为进一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1111日上午,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单位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林武书记、兰佛安省长在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解读学习了《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下发了《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文件。会上各成员单位报告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集体审议了朔城区、平鲁区、右玉县上报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会议最后安排布署了2022年度黄河考核工作。
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主任石生华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盘点检视2022年工作进展,尽快研究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二是认真准备,及时上报。针对黄河工作专项考核,要求按照通知要求安排专人,准确把握考核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查缺补漏,认真对照考核评分表的每个评分点梳理佐证材料,按考核要求开展好自评工作。三是强调责任,抓好落实。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负起肩上的责任。不能敷衍应付,要充分压实责任,确保顺利开展好黄河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