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14日,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项督查组到朔州市开展督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参加座谈会,武跃飞副市长汇报了朔州市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宋红波副书记作了表态发言。督查组对朔州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取得实效。宋红波表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是检验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一项必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在认识上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雷厉风行、在方法上统筹兼顾,坚决打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攻坚战,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在朔期间,督查组查阅了我市相关资料,并赴平鲁、山阴、应县对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