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政府13710、市委13710重点工作督办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为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市发改委会同应县政府、发改局、地税局于3月25日赴经纬通达物流园区,就重点督办事项和进度进行实地调研和协调。
调研中以税费返还支持其无车承运人项目的进展问题为中心,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园区主要领导对企业无车承运人项目当前运营中的困难和瓶颈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其天津公司与津、冀地区合作中享受优惠政策情况,税务部门也就税收政策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县政府领导在充分了解问题症结后表示,县政府下一步将综合企业该项目近几年的纳税情况进行财政补贴,着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做出重要贡献,引领我市的货物网络运营模式再上新台阶。
座谈中各级领导建议市、县政府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通过政府将红利让给企业等政策措施,保护和扶持本土企业做强做大,推动经纬通达扩大其无车承运人的物流业务辐射范围,共同助推我市“互联网+物流”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