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上午,市发改委郭向阳代卫国华主持召开朔州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行动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朔州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协同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审计局、市扶贫办7家单位对我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郭向阳强调,整治重点范围是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纳入本次整治范围,对2018年以来实施的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工程项目,特别是审计部门自2014年以来移送的有关违规招标投标方面的问题作为重点,从项目实施、管理和监督各方面进行督查检查,主要查处和纠正18项违法违规行为。本次整治行动于2019年7月16日正式开始,10月1日结束,总体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梳理检查、清理整顿、验收总结五个阶段。
郭向阳指出开展本次整治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充分认识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扶贫办共同组成专项整治行动领导机制,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负责整治行动的政策指导、工作协调、跟踪评估,督促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