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上午,朔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专题警示教育会"。党组书记、主任石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即,我们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是这样的情况下,越需要过硬的工作作风来保驾护航。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东生通报有关案例并传达省、市专题警示教育会精神。

 

石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我委召开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会,就是要宣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鲜明态度,推动我委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深入。

石主任在讲话中对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举一反三,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二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三要求真务实,坚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

石主任强调,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跟一切不正之风、歪风邪气划清界限、坚决斗争;要坚决摒弃“认为事已过去”“与己无关”“离自己很远”和“淡漠责任”等错误倾向,切实把“未病”当“有病”防,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做到警钟长鸣、警戒常在,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好自己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要端正家风,把清廉理念、清廉作风融入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时时处处。

石主任强调,党的作风问题实质上是政治问题,我们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员干部牢记“作风建设无小事”,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建设现代代的塞上绿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机关、委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市项目推进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