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产业转型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厦门召开
 
由市政府主办、市发改委、市促投局、朔城区政府承办、厦门市山西商会协办的朔州市产业转型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于9月9日上午在厦门隆重召开,会上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和八闽客商进行座谈交流,共话朔州美好前景,共谋转型发展宏图。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二督导组组长翟振新点评,副市长刘亮参加论坛。

 

与会人员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际经济系主任于爱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军,我国首位问题管理专家、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孙继伟进行互动探讨。会上,副市长刘亮、市发改委主任王玉奎就我市如何实现由资源型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六新”突破发展壮大向在场的三位专家进行把脉问诊。与会专家们结合我市市情对朔州转型发展深入剖析和对症下药,希望朔州今后要加强产业融合,提高经济发展韧性,依托传统产业优势,打造煤炭工业发展史和综合利用板块的特色文旅产业,构建产业融合、智慧农业平台,提升链条支撑作用,加强营商招商举措创新、充分发挥金融基金和资本杠杆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签约现场

 

现场探讨


翟振新对我市“厦洽会”期间举行的系列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朔州在“厦洽会”期间举行的系列活动成效好、层次高,充分体现了朔州市委、市政府推动转型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朔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位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狠抓项目谋划、开工、建设、竣工等各环节工作,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后劲,趟出了一条适合朔州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希望福建、厦门等地企业抓住朔州转型发展机遇,关注朔州、了解朔州、宣传朔州,积极参与朔州经济建设,与朔州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会议现场


对接会现场,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朔州概况,朔城区进行了项目路演。现场签订了充换电式电动重卡换电站、互联网智能洗车、生活垃圾发电炉渣综合利用、新能源现代有轨电车生产、矿用机电产品生产维修、医用耗材系列产品研发制造等9个项目,签约金额187.6亿元。会议过程中我市还先后与罗普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莱尔斯特(厦门)股份公司、山东多倍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20多家项目客商达成了到朔投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