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29日,我市开展了“科技创新促发展  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的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8月28日,朔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繁华的飞马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副主任张权、相关科室、朔州市广众庄粮油有限公司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粮食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  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突出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疫情防护、物资储备、能源储备、应急灾等科普知识。

 

 

在市政府飞马广场活动现场,市发改委向广大市民发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践行爱粮节粮倡议书》、《打开粮食“万花筒”》、《掀开物资储备“盖头”》、《解开“油”惑》、《撩开“面”纱》、《揭开“米”谜》等各种宣传手册,展示近年来我国在兴粮兴储、健康消费、节粮减损、物资能源安全方面的经验和成就,把粮油食用安全知识和爱惜节约粮食理念根植到群众心中。通过悬挂宣传标语、音响播放宣传内容、现场品尝馒头等熟制品等多种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扩大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社会影响面。
活动期间,我市各县(市、区)发改局组织人员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通过发放科普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疑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最新粮油科技创新成果、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物资储备、能源储备、应急救灾等相关知识等,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7场次粮食科技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爱粮节粮的氛围,引导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树立科学、健康、正确的消费理念,提高了行业对科技兴粮、人才兴粮的认识和重视,达到了预期目的。
粮食科技周活动是短暂的,但爱粮节粮、厉行节约意识已借这次活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落户市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