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朔州市“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思路研究》评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韬,省市两级评审专家、《建议》和《纲要》起草组代表、“十四五”规划领导组成员单位代表、课题组成员共25人参加会议,市发改委主任王玉奎主持会议。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对《思路研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7位评审专家和与会单位的有关领导进行了认真审查,并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评审专家认为,《思路研究》内容丰富完整、数据详实,全面对接了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思路,衔接了朔州市国土、城镇、生态等专项规划,广泛吸收了部门、县(市、区)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切合朔州市发展实际和发展需求,具有前瞻性、指导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课题成果。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韬作重要讲话,张市长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下一步,我们要在完善《思路研究》的基础上,加快谋划“十四五”发展,把规划编制作为重点任务,按照市政府“八个立足”要求要求,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总体规划;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编制专项规划,运用好第三方智库,编制好本部门本行业规划;要加强部门联系,明确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具体任务和政策措施,做好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的衔接,为顺利实现2025年转型出雏形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