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中共朔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平朔博物馆,组织“一句誓言、一生作答”承诺践诺签名活动。委全职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参观的中煤平朔公司所属平朔安太堡项目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2018年,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平朔公司第一任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日新同志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被誉为中外合作“平朔模式”的创造者。
通过参观,全体同志对中煤平朔公司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平朔人的“开放、创新、绿色、阳光、共享”的平朔发展理念有了更加直接的感触。
在“一名誓言、一生做答”承诺践诺环节,大家郑重地在承诺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亮出庄严承诺,“要将党员的党性觉悟体现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右玉精神的“六次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践行领袖嘱托,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部署,勇于争先不懈怠,敢于攻坚不畏难,善于创新不守旧,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