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武国际滑雪场(广武山地度假区)选址位于广武镇仡佬村南山,南依恒山支脉翠微山,北朝大同盆地,地处“北纬39°·黄金滑雪带”紧邻长城1号旅游公路,与雁门关直线距离不足8km距离G55二广高速新广武入口仅3.5km,距离朔州滋润机场10km,距离山阴高铁站40km,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长城1号旅游公路沿线唯一一座集滑雪、山地运动、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度假区;目前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雪道种类最齐全的滑雪场。

总规划占地9627亩(640万㎡),造雪面积最高点海拔1860米,高差逾700米,具备修建竞技滑雪的天然条件。项目配套设施有酒店、公寓、大型停车场等。规划三期最大接待量2万人;可直接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500—2000个

规划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首期投资3亿元,占地1000亩,已于2022年12月20日投入试运营,造雪面积30万㎡,雪道16条,垂直高差逾300米,建设开通了山西省首条高速吊厢脱挂缆车,修建攀岩场地一处,拟建设飞行营地(已正式向省发改委提出申请)两处,日接待能力达4000人以上;预计整个雪季游客接待量超8万人,现已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00余个。

当前,已成为省内青少年冰雪训练基地、山西消防员雪上救援训练基地、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赛区、滑雪指导员技术大赛、“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回转艺术家”技术滑行赛等赛事举办地及山西省高山滑雪队与太原市、大同市滑雪队驻训基地。

二期、三期将在一期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增加园区项目。将在原有雪场的基础上将开设滑草、高尔夫练习场、山地徒步、山地越野自行车、攀岩、滑翔伞等项目;还有帆船、冲浪等丰富的水上项目;并配套星空帐篷酒店、湖边亲子酒店等相关设施;进一步拓宽发展渠道,优化园内各项基础设施,完成广武国际滑雪场(山地度假区)的深度融合建设,打造山西省文旅产业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