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来《关于报批朔州机场场外排水工程初步设计的报告》(朔住建发〔2021〕136号)及有关资料收悉。该工程我委以朔发改投资发〔2021〕461号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项目代码:2109-140600-89-01-270159。经组织专家审查通过,原则同意北京市市政专业设计院股份公司山西分公司编制的该工程初步设计。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地点:朔城区滋润乡汴子疃村西、高庄村南、何淋禽村东南方向。
二、建设规模及内容设计方案:
(一)建设规模及内容:排水工程总长 4833m。DN1500 钢带增强聚乙烯螺旋波纹管长 413m,DN1800 钢带增强聚乙烯螺旋波纹管长 4420m,(含挖土方,回填,井点降水,钢板桩支护,检查井)。机场场外排水的建筑安装及其他配套工程。
(二)工程设计方案:本着少占用耕地的原则,本次规划排水管网均沿原有排水沟布设,管道底部按 3.0m 规划,依据当地土质特性,渠道内边坡规划 1:0.75,开挖土方堆填在两侧。在机场跑道梯形雨水排出口建立收集池收集雨水,排入新建排水管网,经过八字排出口最终排入黄水河,终点设置闸门,基础采用180°,50cm砂垫层,降水采用井点降水,部分沟槽采用钢板桩支护。
三、建设工期: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
四、工程概算:项目概算总投资 4105.11 万元,建安投资 3348.16万元,预备费 232.36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24.59 万元,其中土地使用及拆迁补偿费用 161.47万元。
五、概算核定依据:《山西省市政工程费用定额(2018)》、《山西省建筑工程预算定额》(2018)》、《山西省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标准》(2009 年)》、晋建标函[2018]773 号《山西省建筑安装工程概算调整系数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建标字〔2019〕62 号关于 2018《山西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增值税税率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晋建标字【2009】9 号、晋建标字[2020]2 号关于调整 2018《计价依据》人工单价和 2011《计价依据》“三项费用”等事项的通知(第 2 号),材料价格执行《朔州工程造价信息》2021 年第 5 期朔城区工程造价信息或当期市场价。
六、其他:
1、项目实施要贯彻科学规范、生态环保、经济合理的设计原则。
2、严格执行国家临时占用土地、水土保持、防洪、土地复垦等方面有关规定,并抓紧办理相关手续。
3、请据此批复抓紧组织实施,项目竣工后,经我委验收方可办理固定资产交付使用手续。
附件:朔州机场场外排水工程总概算表


                                                                           朔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30日


附件:概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