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出的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进展

责任主体

工作作风存在不硬不实的情况。在协调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思路不够开阔,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开展工作、推动发展做得不够。

一是完善市、县领导包联重点工程项目制度。二是建立督办制度。通过“13710”信息督办系统进行督办。三是完善工程项目投资管理台账

已完成

协调科

创新意识不强,工作局限于上级安排布置,存在主动性不强、重视程度不够以及完成工作看时限等现象。

把现有业务知识学懂学精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谋划好2019年工作。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谋划、筛选和确定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创新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解决好大讨论“六方面问题”,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努力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取得明显成效。

围绕“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坚持“突出转型、优中选优”原则,,研究确定2019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127项,总投资175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6亿元;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征文活动,鼓励大家踊跃投稿,谈认识、谈自己、谈单位,对单位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项目预审科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解放思想的力度不大,眼界和思路不够开阔。

选送业务人员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交流借鉴,充实和丰富业务人员的服务理念。

选派协调科干部石智勋参加4月16日开始的全省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督查,学习我省其他地市的重点工程先进管理理念。

协调科

查摆出的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进展

责任主体

“一线工作法”落实不够,坐机关处理日常事务多,下基层指导工作、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少。

按照省委“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要求,选派宋平仁副主任深入右玉县杨千河乡铁山堡和刘贵窑村,宣讲惠农政策,推动政策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深入重点建设一线,协调解决重点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已开展进村服务活动,并建立了跟踪反馈机制;4月18日-19日,深入各县(市、区)重点建设一线,查看省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

 

综合科

协调科

工作中还存在效率不够高、标准不高的问题。

引导干部职工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在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上,努力促改、主动求新、深入谋转,勇于干事,争创一流。

集中学习了市委六届七次、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收看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首场先进典型报告会,听取景海鹏、杜鹏、杨建华和高祥明代表所属行业先进典型报告;邀请市金融办副主任、高级经济师马维东对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去中煤平朔博物馆参观学习。

综合科

政务信息不及时发布、“智慧党建”平台信息更新不及时;“学习强国”比学赶超氛围不浓。

安排专人负责政务网信息发布和“智慧党建”平台信息更新;不定时通报“学习强国”排名

已完成

综合科

查摆出的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进展

责任主体

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还存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与新形势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

强化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健全党员民主评议、三会一课等制度,细化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程序和要求,对党支部现有的党建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开展;配齐配强人员,通过党务培训、实际操作培训等提高党务管理干部能力和水平。

严格程序和方法步骤,开展会前专题学习和谈心谈话等工作,扎实高效地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