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评标专家库是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按照资源共享、共同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由省发改委代省人民政府2006年组建。库内现有工程、货物、服务三大类专业,共计30个一级类别、256个二级类别、1455个三级类别专业评标专家。我委受省发改委委托,负责山西省评标专家库朔州终端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我库专家一共235人,其中专家专业基本覆盖了各个行业评标需求。依法必须招标的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家融资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应当从省评标专家库中抽取评标专家。

由国家、省审批、核准或者备案,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在1亿元或中央及省政府投资、融资500万元以上的,应当在省评标专家库抽取评标专家;上述金额以下的,在朔州终端抽取评标专家。

抽取程序:

 

网上

填报 

-------

审核

批准

-------

抽取

专家

 

通知专家

-----

签字确认

-----

密封

抽取结束

山西省发改委专家库朔州终端,是省发改委专家库下设的一个终端,抽取管理和计算机随机抽取语音通知制度由省库统一独立管理,与朔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没有任何关系。评标专家在评标开始前2——24小时内抽取。参加抽取的人员包括:招标人或委托代理机构代表1名,行业监督部门、中心工作人员1名。评标专家计算机抽取系统由发改委人员负责操作,并由招标人代表按键随机抽取,相关行政人员监督抽取过程。评标结束后,将按规定对抽取过程当中的资料进行记录、保存,作为主管部门对项目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