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朔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会议学习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上各相关市直单位围绕朔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展开讨论发言。会议由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李洪宝主持会议,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白力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市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项国家战略实施好、落实好,对照全省环保督察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可能存在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强全流域水土保持和生态修复治理。要把绿色转型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四水四定”要求,提高全社会节水效能,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