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由省发改委一级调研员王广社带队的省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考察调研组莅临我市,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权的陪同下,对我市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布局优化扩面暨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
考察调研组分别深入朔州中医院朔城区人民医院、朔州市大医院、朔州市疾控中心及右玉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实地考察各医疗机构的业务综合素质、基础设施建设、医务改革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就核心关切问题进行询问并提出有关建议。
经过实地考察调研,考察调研组对我市医疗机构在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创新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出建议:以争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契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专科建设、培养骨干人才、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方面,进一步促进医院内涵效能提升和外延合作发展,增强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城乡医疗卫生工作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