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0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委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锐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德智对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作了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生华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长丰、安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委各科室负责人、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及参加会议。

白锐指出,此次巡察是市委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省委五次全会、七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启动的一次重要巡察,对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朔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监督保障和促进发展作用。

刘德智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及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巡察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信访反映、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延伸了解、提请有关单位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

石生华主任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检查、指导,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担当尽责、积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全力做好巡察工作服务保障。要坚持从领导班子做起,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的过程;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成立巡察工作配合专班,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工作纪律,在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处理好工作和巡察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直面问题、对标整改,以坚定的决心扎实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原因,坚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