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山西省发改委召开全省以工代赈政策解读和项目库业务视频培训会,我市设分会场。按照会议安排,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办副主任杨宁就新版《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进行解读,省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刘振刚就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库建设信息系统作专项培训,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办主任赵志民就全省下一步做好以工代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即重视政策解读培训,向农业水利等有关部门、乡镇、业主单位及施工单位进行精准解读、全面培训、认真学习,让更多的人了解以工代赈政策;重视以工代赈资金和项目管理,要做到项目早谋划、早开工、劳务报酬早发放,务工组织实、报酬发放实、赈济模式实;重视树典型抓示范,发现亮点,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以工代赈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白力军、四级调研员李洪宝及六县(市、区)发改局业务负责同志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

会后,白力军与各县区负责同志做了工作交流,并要求各县区严格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最新管理办法谋划项目,提高项目实施质量,树立典型示范。会上通报2022年以工代赈项目推进情况,同时督促相关县区做好春季复工工作。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