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的精神,落实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质量,6月20日,我委组织市财政局等十一家单位召开朔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推进会。会上认真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等重要文件,对下一步黄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石主任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交流与配合,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要抓紧出台《朔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办法》;加紧印发我市贯彻落实“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清单、重要政策清单、重大工程清单。另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当前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编制单位要紧盯节点,抓紧完成规划编制。要加强与规划《纲要》、上级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的衔接。要注重质量,提高规划编制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可操作性导向,确保编制出质量高、措施实、特色鲜明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要求市环保局就警示片反映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