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朔州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领导组成员单位及朔城区、平鲁区、右玉县发改局汇报上半年黄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霍永生出席推进会。

霍永生强调,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是全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落实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抓好严格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加强系统保护治理,扎狠抓污水治理,实施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抓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完善水沙调控机制,推动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霍永生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及时沟通解决黄河项目谋划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抓好进度跟踪,把握时间节点,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着力推动谋划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