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姜四清一行莅临我委进行工作调研,了解新一届政府换届后我委日常运行、工作进展,并召开座谈会,鼓励大家把上一届领导班子好的做法传承延续下来,在此基础上要有新思考、新做法、新举措,努力搞好工作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琳玉,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杨为国,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郑羽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我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生华就全市发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随后,姜书记对全市的经济情况做了高站位的深入分析,强调我们要有“鹤岗”危机意识,增强我市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并从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抓项目促投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改革创新、争取国家省支持、抓班子带队伍六个方面对发改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姜书记指出,朔州开放发展的融入重点和核心应该放在京津冀经济圈,我们目前的主要矛盾仍然是发展动力不足,当前我们的中心任务就是抓项目扩投资,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
姜书记要求,市发改委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把承担的参谋助手作用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把市委市政府决策精神(领导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对全市经济建设提出重大建议;要加紧实施重大项目谋划,对项目谋划要分阶段进行,敢想敢干,抓住机遇,既要谋划好当前,又要谋划好长远;要注重新材料、新技术项目的谋划和招引,紧盯深加工、高附加值和产业成长性、发展潜力,谋划发展新兴产业;要从朔州服务业体量小的实际出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既要包括生活性的,还要包括生产性的;要在改革方面抓好统筹,在谋划牵引力大、带动性强的改革事项下功夫;要在争取国家和省级资金支持的同时,争取工作试点,引进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要通过抓党建来促进治理能力的提升,积极探索,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继续做好工作,体现发改委的新担当新作为。
市发改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科室负责人、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