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积极开展市级自评工作,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落实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目标任务及任务分解的通知》(朔粮安考核发〔2020〕2号),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自评总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汇总11家单位所承担的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自评总结和自评打分,圆满完成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各项任务,总体工作自评为“优秀”等级。
市发改委作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牵头单位,承担着考核汇总、协调沟通等工作。一是抓好部门责任落实。统筹做好全市11个成员单位工作开展,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及时分解落实考核内容,确保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了考核工作群,同各成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畅通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全力做好材料收集工作。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涉及各方面文件、资料、数据、表格,工作量大,为做好材料整理工作,市发改委在做好材料自查的同时,对各成员单位上报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材料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