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1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朔州优质粮油产品,我委共组织了6县(市、区)政府、发改及10家杂粮油脂加工企业共计23人参加了本次展会。我市的5家“山西小米”、“主食糕品”联盟企业和1家粮油加工企业在山西主馆的“山西小米”和“主食糕品”展区进行了产品展示。我市粮食行业协会还在山西展馆旁搭建了“中国杂粮强市—朔州”、“中国绿豆之乡—怀仁”、“中国富硒小米之乡—山阴”标准展位5个,集中展示了9家粮油加工企业的50多种优质产品。我市山西晋北藜麦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马邑春”牌藜麦醋、山西晋西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天深粮”牌荞麦高纤面条荣获本届大会产品金奖。
我市还参加了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的“山西小米”专场推介会,山阴县县长苏坡做了“中国富硒小米—山阴”推介活动。另10月30日在合肥市召开的中粮协杂粮分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上,我市怀仁市龙首山、山西中大、朔州绿源等10家杂粮加工企业的负责人荣任理事,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建宏荣任为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