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组织开展了“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总结推广各地经验做法,推动全国红色旅游健康发展。
为不断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向更广领域迈进,朔州市发改委联合朔州市文旅局围绕创新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以右玉精神为主题,探索红色旅游模式,带动周边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经过实地查看调研,认真汇总筛选,经与省发改委多次对接协调,上报了朔州右玉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经过国家发改委专家评审和地方复核,朔州右玉因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厚的红色旅游资源入选全国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成为山西省仅入选2个红色旅游典型案例的其中之一。
朔州右玉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的成功入选 ,将持续挖掘时代精神传承的红色基因,打响右玉精神品牌,带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我市文旅融合转型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朔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