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午满载着全市人民深情厚谊的8辆大货车从朔州出发经过一天半时间的长途跋涉行程一千多公里于2月29日下午将70多吨生活物资送达湖北省武汉、仙桃等地

2月29日下午,运送物资的朔州车队顺利进入湖北省,然后分成两队,一队前往武汉市,另一队奔赴仙桃市和天门市,为山西支援湖北的1500多名医务工作者送去了家乡人民的问候和关爱。

山西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 杨辉:非常地感动,因为这是来自我们朔州家乡的温暖。车在路上走了那么长时间,没有酒店去休息,他们可以说是不知疲倦地把家乡的爱与温暖及时送到武汉。我们非常振奋,也更加增强了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念和信心。

朔州“特快专递”过来的70多吨生活物资,包括牛奶、酸奶、燕麦片、鸡蛋和肉制品等,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全部由当地企业生产、政府出资购买。

朔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张权:按照朔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批示,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制定方案,不遗余力,用一天多的时间火速从朔城区、山阴县、怀仁市筹集70多吨食品,用于支援武汉、仙桃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朔州市这样的支持力度是空前的。

此次运送途经山西、河南、湖北三省,全程1200多公里。为了将物资安全顺利运达目的地,市委、市政府派出专人护送,并严格执行出发前、旅途中、抵达湖北和返朔后的各项措施。

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李占山:我们对随行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带足了个人防护用品、药品、食品和消毒产品,保证在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不出问题。

2月29日晚上八点,随着最后一批物资在天门市完成卸车,朔州支援湖北的70多吨生活物资全部交接完毕。

朔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尚兴阳:今后,我们朔州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继续支援湖北人民,做好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