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自评工作顺利完成,自评总结和相关印证资料已上报省粮安考核办,27项年度考核指标总分值100分,我市自评得分99.9分。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政府重视、部门工作扎实,亮点突出,为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再创佳绩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项目多,责任重,涉及部门多,全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升考核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把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好,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全面抓,职能科室靠上抓,全面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二是总结经验。总结2018年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的成绩与不足,科学分析2019年粮食安全责任考核面临的新要求、新特点、新形势,仔细对照考核任务要求、时间节点、评分内容、考核标准,逐一研究、精准解读,查找短板,补缺补漏,力求不失分。三是强化沟通。一方面强化对上沟通,承担考核任务的各职能部门明确了专人对接上级业务部门,确保信息适时了解,缺项及时弥补,弱项补强,强项更优;各职能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对接,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一分一分的争,一分一分的保,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落实责任。按照考核工作部署,建立责任到人、任务上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全面优化、高效运作考核协调工作机制,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个阶段的考核工作任务,按期上报自评总结报告,按要求上传评分印证材料,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